close
三千院不是有三千個院子,誇飾的形容而已。

這回去日本關西主要的目的是賞楓,而日本的古寺很喜歡用櫻花或楓葉作為造景的一部份,如此就能夠在四季都呈現出不同的美麗景色!也因此此行逛了不少古寺,暨前一天的東大寺,一大早我們便驅車來到了也有近千年歷史的三千院。

今天一早意外的寒流,氣溫驟降至13度,雖然讓我們冷的直發抖,卻也讓楓葉換上了我們最期待的紅色新衣。相較於前一天在東大寺看見的綠意,三千院的楓紅更令人興奮。跟導遊聊了才知道,日本的造景講究層次的變化,因此沒有想像中滿山遍野的大紅色,而是由紅色的楓葉,黃綠的銀杏再參雜一部份的常綠樹,黃綠紅,這才是京都秋天的顏色!


秋天除了楓葉之外,也是菊花的季節。因此沿路也看到許多菊花展,甚至路邊的商店也會用菊花做造景。讓我意外的是日本的菊花怎麼都這麼大朵阿!大小接近一個一歲小孩的頭呢!


我們的行程都是由導遊帶隊至景點,解說完後讓大夥自由活動,最後在停車場集合繼續接下來的行程。而我跟阿姨在逛完三千院後,回到停車場的路上,迷路了

印象中不是就順著商店街的方向走嗎?怎麼越走景色感覺越陌生?!眼看越來越接近集合時間,但卻完全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走,看著身邊陌生的環境,在這個地方說英文應該不會有人理我吧,這到底怎麼辦才好呀!

當下決定先往回走在說,於是當天就有一個穿著短裙的人在山路上狂奔,邊跑邊用我2年多前學的破日文問著店家的大叔大嬸,雖然聽不大懂他們說什麼,但我知道肢體語言就是要我往前跑!緊急中那遺忘許久的日文似乎突然飛回腦子裡似的,雖然仍感覺陌生,但大約能知道大叔說的方向了。只是沿路上好多的駐車場,到底是哪個路口才對了?正當我慌了方向時,回頭竟發現剛剛問路的大叔跟在我後面跑,舉手示意要我繼續往前,當下真的是感動到不行,日本也是很有人情味的阿!就這樣,大叔陪著我在山路狂奔200公尺後,我遇見了熟悉的團員,當下那種安心的感覺真的是難以言喻。回頭看見大叔氣喘噓噓的確認我知道正確的方向後才轉身離去,雖然語言不通,但我相信我感動的表情應該能傳達我的感謝吧。

這是迷路前我們還興奮的與楓葉合照的樣子



原文出處: 951111關西賞楓遊~大原三千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c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